木。春
百善孝为首
[一二三四五六七
茶醋油盐米
炒一碟菜油要放几滴
煮一顿饭要用多少心
你煮过的饭有多少斤
谁能数得清
答案悄悄的藏在米缸里
妈妈的爱有多少斤?
谁能数得数得清?

答案写在她脸上的皱纹里]

“爸爸妈妈。。!!!!乖 儿子。。
这是小时候的我们。
“爸爸。钱!妈妈,怎么我的衣服还不洗?
好好,钱在这!很快就洗起来了。

这是长大后的我们。

我们时常都会拿自己的父母亲来和别人的父母做比较?
“你的父母较好,我的父母不好!”

可是你们是否有想到父母亲背后的辛酸,
父母的汗水你们看过吗?父母的眼泪你们又看过吗?

天下的父母亲都是一样的。他们都不会告诉自己的至情他们发生了什么事。

小时候,当我们撒尿在床上时,是谁帮我们清理?
小时候,当我们开始学习走路,是谁牵着我们走?
小时候,当我们生病不舒服时,是谁陪伴着我们?
小时候,当我们开始拿笔写字,是谁在旁鼓励呢?
小时候,当我们哭泣要玩具时,又是谁掏腰包满足我们呢?

这一切一切都忘了吗?这一切一切都可以当作没发生过吗?
这一切一切是可以说是理所当然吗?

求学时期,当我们不懂功课时,是谁不会也尝试教导我们?
求学时期,当我们在赖着床时,是谁已经在准备早餐了呢?
求学时期,当我们不做功课时,是谁比我们还要紧张担心?
求学时期,当我们乱没零用钱,是谁定时掏腰包给我们呢?
求学时期,当我们忘记带书时,是谁不顾风雨都会送来呢?

这一切一切都是父母亲为我们做过的一切,可是我们又做多少呢?

儿啊!帮忙妈妈洗碗?----没空!
儿啊!下雨收衣了!!---很忙!
儿啊!夜晚了快睡觉了---Oohh!
儿啊!下雨了拿雨伞!---知道了!

父母的爱有多少斤? 能够用什么来计算呢???
答案只有一个,就是用自己的“心”来衡量。

为何妈妈总是比我们早起?
为何爸爸总是早早出门,迟迟回家?
为何妈妈总是不断地唠叨着我?
为何爸爸总是静静不说话?
为何妈妈总是管这个管那个?

可是你们有没想到,他们为何要这样?
答案也很简单, 因为 “你” 是他们儿女。
他们已经开始忘记什么是早,什么是夜晚?
他们已经忘记什么叫做辛苦了。
问问自己埋怨了多少????再问问自己,是否有听过父母埋怨过呢?

父母的爱有多少斤,谁能数得清?
答案写在她/他脸上的皱纹里。

百善孝为先,不要等到没机会时才后悔。
树欲静而风不止,至欲养而亲不在。

各位朋友们,行动吧。。。
爸妈要的 其实不多,就只是坐下来陪他们吃一顿饭。
爸妈要的 其实并不多,就只是陪他们聊一聊天谈谈心。
爸妈要的 真的真的并不多,也许就只是一通电话的问候报平安!
3 Responses
  1. 花之恋人 Says:

    看了这篇,真的觉得很惭愧~~~
    是的~是的~是时候行孝的时候了~
    不知道我能做多少呢???


  2. ahpao Says:

    对。。
    我一生人只有一个目标。。
    赚钱。。养我父母。。
    让他们有好日子过。。
    自小家境不好。。
    长大了,只要我父母过的好好的就好了。。
    我发誓,我娶的老婆肯定要孝顺父母的。。
    不然没情讲。。。


  3. nicholas Says:

    哇,好感动叻。。。
    真的很恨惭愧。。。
    以后真的要有用得让父母亲享清福。。。
    做个有用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