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春
988校园竞选活动,
是一项让我眼前一亮的活动。
告诉自己,belum try belum tahu….给自己个机会,去玩玩下,因为年少疯狂吗!!

自己拿起手机报了名。。
怎么知道,到了比赛前两天,才知道原来自己是没报到名,因为信息发错了。
那时,真的很失望,很伤心下。。。!!因为报章网站报道有列明,报名截止日期是2010年5月31日。

自己还是抱着想去尝试的心态!!!
到了前一天,朋友让我看了一位参赛者的部落格,里面写着的是竞赛时评审老师会问有关988的问题,例如:你最喜欢988哪个节目?哪位DJ。。。!
对我而言,我完全没听988的,怎么回答???那时,挣扎了很久!决定放弃吗??
还有个原因是与朋友在星期六决定留在云顶上玩通宵,又不想大家迁就我,也不想弄到大家时间很紧迫。所以最后决定放弃!!!!不是我的,就不是我的!!!

怎么知道,奇迹出现!!!!!
和华乐的一般朋友,2.55pm到One U,一到那边大家就决定直接前往Studio V,也就是988校园DJ面试的地点!!!我也吓倒!!
一路上走去,我心里面一直想“最好是结束了,因为我完全没做好准备,我朋友一定叫我参加的!!”!!!
怎么知道,一到哪,尽然还没结束!!!!朋友马上叫我现场报名!!!!
那时,又慌又紧张的我,傻傻走到柜台去,询问可不可以现场报名!!!!
几位漂亮的小姐回答:“当然可以,你的号码是C201!!!!”,然后把表格交给我!!!
我的天,报名?????我只穿了一件T-shirt,短裤,“拖鞋”!!!!!!怎么办??
幸好幸好,遇到朋友诗琪也有去参加,就向她朋友借了双包鞋。。。穿下去,ehhhhh!!原来这样的打扮还是不错的。。。。
填完表格交了上去,开始紧张!!!!!!!!!!!!!!可是,一直告诉自己,我不会遗憾,不会后悔了,因为我现在在做着我想做的事,谢谢我那般朋友的鼓励及支持,让我有机会参赛。!!!!有计划再次让我青春纪念册内增加多一件可以回忆的疯狂事。。。!!

我是整个988《U计划》校园DJ竞选的最后一位参赛者!!!C201!!!!!!!!

台下准备的心情如何?
紧张是一定有的,可是我就不懂为何,有股很开心的感觉,感觉我在为自己努力,为自己争取学习及那经验的一个机会。。。。
看着其他参赛者,其实他们真的很紧张,有些都乱乱回答,或是被评审老师为难。。自己却告诉自己,等下不管怎样。。。。。回答就对了!!!

“下一位参赛者——C201”
站了起来,伸一口很大口的气,为自己呐喊“加油。。。”然后站上台上去。。。。

环节一,自我介绍!!
大家好,日本有位木村拓哉,马来西亚也不赖,有位木春可是并非拓哉。。。我名为孙健椿,孙子兵法的“孙”,健康的“健”,木字旁+个春天的春的“椿”。所以,朋友会一直称呼我“木春”,但是,他们都会强调,你不要兴奋,你只是木春不是拓哉!!!!(这时,我有点夸张开玩笑,女评审尽然微笑一下。。,其他两个完全没管我!)今年21岁,来自理科大学,修读环境工艺系。

环节二,问题回答(指定题,6选1!!)
我选择回答“目前大学生最缺乏什么?”。。。。我的答案是“为自己做准备”!!!
很多时候,为读而读,为深造而深造,为了是什么? 很多大专生并不知道?
自己的目标很重要,但是今天不谈目标,谈“为自己做准备”。
大学算是最后一个阶段让大家最自己做好准备,准备踏入社会。。。
可以称大学为Pre社会,所以大学生更应该做的是,乘着时候为自己做好准备,多给自己些机会学学课堂上学习不到的东西,例如:怎么与人相处?软技巧?时事课题等。。。。这些都是让我们为自己做好准备准备踏入这多姿多彩变化不断地社会。当然,大学生可别忘了课业,因为知识还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答案大略这样,真的完全存着自己的想法,希望不会离题,也希望评审接受这回答吧。。)

环节三,评审问答环节
一题让我猜中,另一题真的让我吓了一跳!!!!!
1. 根据你的资料,你的擅长才艺是扬琴,很少人会懂得这中华乐器,请介绍!
(当然难不倒我,就像向新生解释什么是扬琴时一般的解释,扬琴是什么?在乐队内扮演的角色? 可是不是很满意自己的答案因为可以回答更多的,例如怎么玩?声音大略怎样???这些都没介绍,感觉回答得太短了)
2. 您是修读环境工艺系,请问“环境能与电台可以有怎样的关系?”
(我的天!!!!怎么会问这题???深口气,马上用向学生解释什么是环境工艺系的内容时般的回答!!!!)
众所周知,现在环境污染问题是全世界都关注的问题,也是目前属于大家较关心的课题,例如:环境污染,地球暖化等。。。。(回答到一般,尽然忘记刚在评审问什么问题?感觉自己好像在做辅导。。。回神过来,要把课题拉回电台。。)
当然,电台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我们可以使用电台,设计个节目唤醒民众的醒觉意识,让大家都关心这污染问题,一直鼓励大家关心地球,保护大地。
(这样的回答,感觉有点肤浅及没什么特别。。。。可是真的想不到要怎么回答了!!)

最后一个字,谢谢。。。这个字一讲出,感觉好像已经打完战一样。。。。不管6月9日成绩如何,那都没有关系,因为至少我努力过,我争取过了。。。。



7 Responses
  1. nicholas Says:

    加油,
    你、慧芬、Ben、和素婷齐齐进入。。。


  2. 木。春 Says:

    我也希望,但是一切随缘!!!!哈哈哈。。。


  3. you din write about Genting trip! hahahah


  4. 佩君 Says:

    不错不错! belum try belum tau


  5. ahpao Says:

    未来DJ咯。。


  6. 木。春 Says:

    泡泡:等我得到先再说啦。。。我还要排在素婷,慧芬还有ben后面咯!!!!哈哈哈哈哈1!!!!


  7. [A]rSENE Says:

    waaaaaaaaaa
    jia you jia you
    u can de...
    hehehehehe =)